海南自贸港外语服务平台“海南外语”正式上线

2020年08月18日21:0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8月18日电(枉源) 8月18日,立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外语学习平台——“海南外语”正式上线。即日起,海南省公民、公务员和公共服务窗口行业人员可以很方便地通过“海南外语APP”进行外语学习、考评存档,还可以通过“海南外语APP”获得外语服务、自贸港资讯、创业合作和海南攻略。

记者了解到,海南外语拥有丰厚的师资力量,能提供多达28种外语教学和翻译服务,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和翻译人才库,能根据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行业,设计和编制不同的教材,提供专业化的外语培训,同时,能为大型的国际会议和商务活动提供专业化的翻译服务。

据了解,2019年1月,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行动方案》,2020年5月,海南省委组织部印发《2020—2025年海南省全面提升公务员外语水平行动方案》,要求以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四大领域为重点,分层次、分行业制定外语学习目标及工作方案,带动和促进全社会外语学习、培训与交流合作。

海南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导海南云联区块链应用研究院历时半年时间研发、构建完成了“基于语言与文化分级、分类、模块化”的学习平台—— “海南外语”,为海南省公民提供一个开放、高效的外语学习平台和评估体系,以专业资源和科学方法助力提升海南省公民外语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致力于为自由贸易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语言文化支撑。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行动方案》与《2020—2025年海南省全面提升公务员外语水平行动方案》,多家单位开始制定外语培训方案、编写教材、进行授课,还规划了各种外语沙龙和比赛。

当天的上线仪式中,海南省农村农业厅和海口美兰机场还分别在分会场同步举办了“‘海南外语’上线·外语培训开讲课堂”,由来自海南大学的冯军教授和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杨满珍教授进行授课。短短的40分钟开讲课堂,学员们热情洋溢,充满信心,不断与老师进行互动和演练。其间,主会场与分会场还进行了视频连线,进行了有趣的互动和分享。

下一步,海南省委宣传部将指导相关文化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扎实开展外语水平提升行动,营造人人学外语的良好氛围,一起将这项工作推向深入,力求取得实效。未来,“海南外语”将一步一个脚印,助力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赋能、海纳、致远”,同时与海南自由贸易港一起,行稳致远。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