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囊括“产科手术操作及缝合技能”海南赛区决赛一、二、三等奖

2020年08月18日22:42  
 

8月16日,由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发起、海南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办的2020年首届全国产科手术操作及缝合技能大赛海南赛区决赛在海口举行。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产科团队薛万兴、苏红娥、林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别夺得海南赛区决赛一、二、三等奖。

当天的比赛省内有13家大型医院参加,40多人参与角逐。此次竞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剖宫产手术操作技能及规范性视频作品的展示,参赛选手展示10分钟手术视频并进行解说,专家评委随后对该手术方案的合理性、缝合技术、手术流畅性及配合度、现场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分。第二部分为剖宫产手术相关知识问答。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各参赛选手比赛顺序在比赛当日抽签决定,且在手术视频的展示、解说环节中,术者和医院的信息都会被屏蔽,确保评分的公正公平。经过激烈角逐,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产科团队薛万兴、苏红娥、林元最终夺得海南赛区决赛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薛万兴还将于8月底代表海南参加华南赛区比赛,与其他省份的选手同场竞技,争取挺进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举办产科手术操作及缝合技能大赛在全国产科界尚属首次,其目的是推动产科手术操作和缝合的专家共识与指南在基层落地,使剖宫产手术等产科手术的操作规范化、标准化,以减少产科手术并发症,提高剖宫产手术等产科手术水平,保障母婴安全。(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符武月 通讯员莫修平)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