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加快完善城市功能 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国际滨海公园城市

2020年08月18日23:03  来源:东方市人民政府网
 

东方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精心谋划,全面推进并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城市功能配套设施,为东方建设自贸港先行区增添强劲动力,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提升地区核心竞争力,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滨海公园城市。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加快推进,东方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正吸引着大量的优秀人才前来干事创业,目前,东方正全面加快基础教育建设,打造优质教育资源,让汇聚东方创业发展的人才子女入园、入学得到充分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同时,海南自贸港建设对东方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此,东方多渠道引进优质医疗卫生人才,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确保患者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来自福建的张细弟说,他母亲在前段时间眼睛看不见了,当时准备送往海口治疗,但是听说人民医院近年来,白内障的手术康复率高,他就带着母亲前来医院办理住院,通过手术后,眼睛又重现了“光明”。

东方市人民医院院长张蔚翔表示,下一步打算更好地把医院的一些学科进行细化,使更多的患者能够在医院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得到更好的治疗,真正地实现真真正正的实现,让东方的患者大病不出县。

与此同时,为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东方全力推动东方新医院。据悉,东方新医院项目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康福路,占地总面积16.6万多平方米,总投资9.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4.8万平方米,规划病床1200张,开设科室37个。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包括新建门诊医技住院综合楼一栋;医疗专业配套工程;小区配套工程;医疗设备及家具购置等。二期包括建设一栋住院楼,以及部分科研培训、后期保障、宿舍及院内生活用房。项目建成后,对加快东方乃至周边市县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看病难、就医难问题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东方集中开工重点项目之一的东方文化广场项目,计划总投资约7.17亿元,占地约210亩,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计划建设一座综合馆、歌舞剧院和人防工程等配套设施。目前项目正全面提速,预计在2020年12月完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推进东方文化事业的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此外,东方万悦城·万达广场、东方滨海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安置区工程项目、东方市第六小学综合楼等重点项目也正在推进。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东方的城市功能、提升东方人居环境、满足百姓文化需求。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