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营商环境在优化 市场主体在新增

2020年08月19日00:32  
 

今年以来,东方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吸引省内外一批投资者纷至沓来投资兴业。截至8月15日,全市新增市场主体3768户,呈现出持续增长态势。

海南鳄珍鳄鱼产业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今年8月5日正式注册,据该公司负责人喻志林介绍,经过全国各地的实地考察,最终选定东方市作为他们鳄鱼养殖和繁殖的基地,不仅是因为东方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比较适合鳄鱼产业发展,更是看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海南的发展前景,更加坚定了他们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东方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海南商事主体登记平台(海南e登记),减少了企业往返各部门办理证照之苦,让企业有更多时间用在投资和建设上。

位于东方市八所镇的海南东方灵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今年新增的市场主体之一。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寻找发展商机,最终落户东方发展农业事业。据了解,该公司主要是把养殖场的粪污以及农作物的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使废物却能“变身”高效环保的有机肥。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才能激发市场活力。今年以来,为吸引更多省内外企业来东方投资创业,东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网上通办、一次不跑服务,对办理商事主体设立登记、变更、注销等行政许可事项全面推行网上办理服务和远程在线服务,办事人员可登录海南e登记平台在线办理,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服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实有市场主体33911户,同比增长29.20%,其中2020年新增市场主体3768户,同比增长49.05%。

东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监管室副主任陈芳表示,东方继续推广企业登记极简审批,推行商事登记“全岛通办”,实行海南商事主体登记平台(即海南e登记),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三天,其中企业办理不超过两天,全面推行企业全程网上办理。(东方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