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与海南控股联合开展就业扶贫招工活动

2020年08月19日17:3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控股重点项目招工屯昌专场招聘会现场

“此次招工设有水电工、木工、钢筋工等多个岗位,请大家在相应的用工单位前排队”。8月19日,由屯昌县委县政府和海南控股联合开展的就业扶贫招工活动正式开启。

据悉,此次招工活动对屯昌县在海南建设自贸港背景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意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部署,推进“六保六稳”工作的落实,通过政企合作,组织引导屯昌县富余劳动力到省重点项目务工,是实现就业脱贫的具体举措。

招聘现场,海南控股旗下海控水电集团与海控置业集团的负责人及项目经理逐一介绍各项目在建情况、建设工期、用工情况及招工需求,并耐心的解答应聘工人的疑问。

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莫壮平称此次招工活动本着就业扶贫的想法,加强了政府与企业的合作,通过与企业建立长期的用工机制,让本地农民工参与到省重点项目建设中,这也是为家乡作贡献,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来改善屯昌县的就业环境、增加农民工收入,促进“六保”工作的落实。

海南控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唐磊说,海南控股作为此次的招工单位,深入屯昌招工,为当地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实现就业脱贫,是扛起国企担当,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助力全省脱贫攻坚是国企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同时也是海南控股践行“一切为了海南发展”的使命担当。唐磊同志欢迎更多的本地农民工参与到应聘中来,为家乡、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招聘活动共涉及海南控股旗下省委党校新校区、迈湾水利枢纽等10余个省重点项目,设有15个岗位,现场约有五百余人参加应聘,其中有14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后续,海南控股还将与屯昌县政府达成长期合作,分时段、分批次的组织招聘,建立长期用工机制,力争在年底前协助500名屯昌籍农民工顺利就业。(王子昱)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