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召开医师节一线医务工作者座谈会

马珂 通讯员冯琼

2020年08月20日19:0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召开医师节一线医务工作者座谈会

  8月19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海南省召开医师节一线医务工作者座谈会,31名参加抗疫医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宣读了省委、省政府致全省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对全省医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尤其对抗疫期间冲锋在一线的医师表达了崇高敬意。

  座谈会上,省内抗疫一线医师代表符娟、海南省援鄂援助孟加拉国医师代表张汉洪、海南省援助湖北疾控人员代表刘莹等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医师为海南医疗卫生事业所作的贡献,同时勉励他们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海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抗击疫情体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海南已经连续182天没有确诊病例和本地新增,但仍不能麻痹大意。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医务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做好医院改革包括薪酬和人事制度改革,努力让医务人员生活得更好。同时希望医师们继续发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继续为海南人民,全国以及全世界游客做好健康服务。

  副省长王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前,王路一行先后赴海口市海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海南省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慰问海南省医师代表。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