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高速五指山特长隧道左洞提前贯通

2020年08月21日17:12  来源:保亭宣传
 

8月19日上午8点,山海高速控制性工程、海南省在建公路最长的隧道——五指山隧道左洞提前贯通!为右洞的顺利贯通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实现山海高速2020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指山隧道全长4875米,其中,左洞长4845米,右洞长4870米,是山海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是海南省目前在建高速公路中最长的隧道。隧道起点位于毛岸茶溪谷五队南侧,终点位于金江农场五队北侧。地势起伏大、工程地质、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

面对复杂条件,全体参建职工攻坚克难,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历经了851个日夜艰苦卓绝的奋战,克服了断层破碎带多、围岩差、洞内涌水和长期40度以上高温,以及突发疫情等困难,倒排工期,优化方案,加人添设备,换班不停工,连续作业保进度,不仅把因疫情影响的工期补了回来,还比原计划提前11天贯通!

五指山隧道项目现场负责人张涛说:“在施工过程中,我们遇到了5条断裂破碎带以及高温地质情况,在施工过程中我们运用了机械化施工、机械化换人,以及自制的制冰机降低洞内温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五指山特长隧道左洞,比预期工期提前11天完成了贯通。”

五指山特长隧道自2018年5月开工以来,项目建设方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提质增效的管理原则,秉承“最小的破坏就是最大的保护、循环利用就是最大的节约”的施工理念,落实施工环保措施,打造绿色生态路;同时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速度、平稳掘进,力争把五指山隧道打造成精品工程。

张涛表示:“目前隧道已掘进9100米,剩余500米,在后续的施工过程中,我们优化人员配置,优化机械组合,争取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剩余任务。”

山海高速是海南省中线高速公路与田字型高速公路网的重要补充,项目预计2020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有效助推我县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一体化建设,为海南实现“县县通高速”起到关键性作用。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