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发挥金融机构力量助推海南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21日23:2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国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坚决扛起金融企业责任担当,支持海南旅游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海南旅游行业遭到严重冲击。民生银行海口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助企纾困解难”的工作安排,第一时间主动对接文化旅游相关企业,深入走访调研重点合作旅游景区企业,充分摸排金融需求,建立银企业务办理绿色通道,配置专项贷款额度,为海南省内5家重点旅游企业审批贷款13.29亿元。

“这笔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三亚某景区负责人在提到这笔资金时,不禁竖起大拇指。该景区自开业以来一直是海南的热门景点,受疫情影响,游客数量减少,经营一度出现停滞,原计划的升级改造也因此搁置。民生银行海口分行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为该景区提供金融服务,创新融资方式,通过“应收账款质押+股权质押”灵活组合方式以及“绿色”审批流程,向该景区授信5.7亿元,并以低于分行平均贷款利率,为企业年均降低94.38万元融资成本,有力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心系企业,共渡难关。下一步,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要求,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力量,为百业复苏注入金融动力,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民生力量。(冯娴)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