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海南旅游新活力 2020儿童滑步车亲子嘉年华启幕

2020年08月22日17:1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8月22日电(枉源) 8月22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以下称“海南省旅文厅”)主办的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暨2020儿童滑步车亲子嘉年华活动在海口市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内顶级的儿童滑步车赛,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00位小选手报名参赛,圈内关注度空前。

这个暑期,海南激发“文体+旅游+免税购物”新模式,不仅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感受到体育竞技的快乐,也能用脚步丈量和感受椰岛美景。

儿童滑步车顶级赛事激情开跑

据了解,本次赛事开设2-6岁共14个组别的比赛,以及8周岁以下小选手均可参加的open组,每个小组将有2—5人晋级决赛。主办方秉持趣味欢乐的宗旨,另设有2-7岁的团队赛。团队赛以接力的方式,让小选手独立完成交接棒环节,在赛场上体验合作无间的团队精神。

22日的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火爆!参赛的小车手们身着专业参赛装备,颇有“职业运动员”的风范。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全副武装”的小车手们双脚蹬地,奋力冲出,在赛道上你追我赶,极速冲刺、弯道超车。“足下生风”的小车手们实力演绎“速度与激情”,让一旁观战的家长和观众都兴奋不已,赛场上响起了起此彼伏的加油声。

2020儿童滑步车亲子嘉年华自报名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家长们的热烈反响,活动关注度持续升温。除了参赛的小选手外,近1500人的家庭“粉丝团”也来到的现场,他们自发组成了一个个“旅游团”,成为海南暑期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多元化产品搅热亲子市场

据海南省旅文厅国内市场和节庆活动处处长谢秋雄介绍,“自2018年起,每个暑期海南都会开展国内顶尖的儿童滑步车赛事,今年是第三届,每一届的比赛都在圈内引发强烈反响。2020儿童滑步车亲子嘉年华活动作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将时下最流行的儿童滑步车赛事与海南丰富的旅游资源结合,深度发掘海南旅游的‘亲子动力’,以赛事驱动旅游,开启亲子体验式教育,打造完美亲子假期。”

据携程发布《2020暑期亲子游人气报告》显示,跨省游恢复后,7月下半月以来,在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订单中,亲子用户的人数环比恢复前增长了400%,仍是暑期最大出游人群。其中,海南无疑是这个暑期旅游市场“C位”。

为迎接暑期出行高峰,海南针对暑期最大客群——亲子家庭客群推出适合不同年龄段的暑期游活动。海南越来越多酒店、景区等涉旅企业积极探索多样化和差异化的亲子游产品。针对客源特点,海南各景区、酒店、免税店等涉旅企业纷纷推出特色避暑、亲子交流、夏令营等产品。无论是注重研学还是希望带着孩子轻松游玩的家庭,都能够在海南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假期style。

“文体+旅游+免税购物”深度融合 聚人气、促销费

近年来,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这一目标,海南积极推进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的融合和发展,全力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提高体育产业的市场化、国际化水平,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文体+旅游”的思路指引下,越来越多的景区及其他旅游企业也在尝试创新旅游产品,同时借助高品质文体赛事的“吸睛力”,吸引更多中外游客来到海南,兼有近期免税新政的重磅加码,“文体+旅游+免税购物”的海南旅游新业态逐渐成型,进一步促进了消费增长。

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暨2020儿童滑步车亲子嘉年华活动的举办,是海南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多元化文体旅游产品的有益举措。活动不仅有精彩的赛事,更有景区景点、餐饮酒店、免税购物等定制化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需求。

“文体+旅游+免税购物”新模式为海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使海南国际旅游岛这张名片更亮丽更出彩。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