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走进儋州

2020年08月22日17:3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走进儋州

人民网儋州8月22日电(枉源) 8月21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海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儋州站)”活动圆满结束,经过政策宣讲会与专家培训,前来参与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对日后的工作帮助很大。

据了解,“2020年海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儋州站)”活动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是“2020年海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内,此站活动先后举办了“政策宣讲会”和“职业技能鉴定(等级认定)质量督导员培训班”两场活动。

国家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培训专家现场授课

“今天,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把职业技能提升宣传送到‘家门口’,通过政策宣讲与业务经办指导,加深了我们对政策的理解,对经办流程更加清晰。”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许剑勇表示,儋州人社部门组织了30多家企业参加宣讲会,政策宣讲有助于企业准确掌握政策,便于开展适岗培训,以工代训来提高员工的技能,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技能人才的管理水平。

记者了解到,本站活动的“职业技能鉴定(等级认定)质量督导员培训班”邀请了国家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培训专家刘总路副教授进行授课。在一天半的课程中,刘总路向学员们讲授质量督导概述、质量督导人员管理和使用、现场督导技术、质量督导检查评估技术方法等课程。

“培训班的课很有针对性,刘副教授把他对最新政策的理解和多年的职业技能督导经验,通过要点提炼、实例剖析等方式传授给我们,使我对督导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思考,在工作中可以少走弯路,更聚集到服务上来。”来自儋州人社部门的符丽香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结合工作实际,结合这两天所学,更好的服务企业及技能人才。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海南省关于职业技能提升工作部署及人社部关于改革完善技能评价评价制度有关要求,做好全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于7月启动了“2020年海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该活动今年计划先后在海口、三亚、五指山、儋州和万宁举行5场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及“稳就业”各项政策落地生效,惠及海南更多企业与技能劳动者。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