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与腾讯签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2020年08月23日19:45  
 

8月22日,在腾讯WeCity未来城市论坛上,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司”)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据了解,东方是海南西南部的经济中心,是海南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腾讯公司是亚洲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拥有国内最多的互联网使用客户群,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抓手,依靠公众号、小程序、移动支付等数字化工具,是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

根据合作协议,东方发挥政策、数据、服务及产业资源等优势,腾讯公司发挥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核心技术和金融资本优势,双方在城市运营管理、社会治理、智慧民生服务、产业发展、城市品牌宣传等方面展开合作。腾讯将全面推动升级后的“WeCity2.0”未来城市解决方案在东方的融合落地。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助力东方抢抓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新机遇,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国际滨海公园城市新征程上阔步前进。(郑萍、邓亚)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