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完成58条背街小巷升级改造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2020年08月23日19:50  
 

昌江黎族自治县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加大背街小巷改造力度,投入3500多万元完成58条背街小巷升级改造,着力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修复后的新村东路(林建金 摄)

位于县城人民北路的新村东路改造之前,街道狭小,路面破损,尤其是在县第三小学学生上学放学时,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今年实施的背街小巷提升工程中,昌江黎族自治县将新村东路纳入为改造道路之一,规划为单向行驶道路,经过改造,如今的新村东路道路平整,学生和市民出行更有保障。

“道路的升级改造不仅便民,也让我们学生受益。在没升级改造之前上学放学的高峰期都很拥堵,改造之后拥堵点情况明显好转,给学生营造安全的上下学环境。”县第三小学校长章豪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昌江黎族自治县投入1600万元,仅用42天,便对子中路、健民路、惠民路、新村东路、万福路、爱群路等18条背街小巷的破损水泥路面进行了修复、加铺沥青、交通标线绘制、盖板增设、人行道铺装、裸土硬化、行道树种植、挡墙砌筑、井盖更换及调整、旧墙粉刷、杂草树根清理等,不断提升城市形象,规范公共秩序,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现今路面很平稳,骑车路面上,心情特别愉悦,以前道路都是坑坑洼洼的,对比很明显,现在感觉生活在昌江特别幸福。”市民陈琼林说。

县住建局城乡建设室主任陈昌斌告诉记者,要在日常中规范市民文明秩序,同时他们也会加强路面的保洁与清扫,以及对路面设施进行定期维护和巡查,确保这些道路能够发挥出它最大的效用。

修复后的子中路(林建金 摄)

在县城石碌子中路,市民王大姐正精心整理着自家经营的小店。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子中路居住了30多年,过去的子中路道路狭窄,路面坑洼,经常出现摔车等事故。由于过去环境不好,自家的店面都是出租给别人经营,如今随着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推进,她便把店面收回自己经营,收入十分可观。

“这条路宽阔了许多,平整了许多,然后绿化也弄的特别好,走在这条路上感觉特别舒坦,让我们获得了安全感和幸福感,我们自己也要做一个有素质的文明人,共同为昌江黎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市民王佩丽说。

修复后的健民路(林建金 摄)

和王大姐一样看准昌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商机的市民于大姐,上个月28日在人流密集的健民路盘下了一家店面经营自己的早餐店,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对于昌江县的创文工作我们感觉真的很满意,我们店周边环境变好了,生意也更好了,然后我们居民的文明意识也会跟着提高。我们特别支持昌江县的创文工作,都会尽量配合一同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于春红说。

据了解,昌江黎族自治县启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大背街小巷改造力度,近3年来累计投入背街小巷建设的单项资金约3587万元,共完成58条背街小巷的沙土路面及破损严重的路面硬化,完善道路排水、排污收集并网、增加路灯照明设施,适当进行美化绿化等改造,打造城市巷道微循环,解决困扰老旧城区居民出门难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网)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