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城:采取强有力举措 高质量推进棚户区(旧城)改造工作

2020年08月23日19: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棚户区改造的决策部署,加强与海口等先进市县的交流学习,对昌江黎族自治县棚户区(旧城)改造项目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20日下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在县机关办公楼九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全县棚户区(旧城)改造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黄金城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采取强有力的举措,高质量推进棚户区(旧城)改造工作,切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

会议现场(钟玉莹 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调研组赴海口、琼海、澄迈等市县考察学习棚改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上,海口市一名熟悉棚改工作的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海口市实施棚户区、旧城区改造工作的经验做法。

黄金城讲话(钟玉莹 摄)

黄金城指出,棚户区(旧城)改造既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发展工程。全县上下务必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这件利民惠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黄金城要求,一要制定完善的分阶段实施方案。提前做好谋划,分阶段、分步骤实施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提前做好资金筹措,充分借鉴海口等市县的经验,制定实施统一的补偿标准。二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宣传棚户区改造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和改造成效,针对部分重点人员、“钉子户”,要多上门走访座谈,让群众打消顾虑、积极主动参与到棚改工作中来。三要做好摸底调查工作。县棚改办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全面摸清棚改片区的基础情况及群众的改造意愿,制定具体的项目实施方案。四要尽快启动房屋征收补偿工作。在房屋面积丈量、评估、补偿、签订协议等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尽心尽力帮助改造户解决过渡安置、搬迁等实际问题。五要强化统筹协调。县棚改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好日常工作调度和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职尽责,深入棚户区项目一线、工地现场协调问题;县纪检监察机构要结合公共工程建设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

会议现场(钟玉莹 摄)

“此次我们政协组织的棚改、旧改调研考察组到海口、琼海、澄迈学习收获很大。特别是在赔偿方面让利于民,很值得我们学习。当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后,将有利于促进棚改工作的进展。”县政协副主席郭勇说。

“我们作为征拆主体单位乡镇一级,一定要严格的把握好政策,熟悉政策,制定符合社会发展和符合民心的政策,不能让旧城换新城后,部分群众利益受到伤害。只有与实际发展相符的思路才能更好的推进我们棚改的工作。”石碌镇委书记赵恒江说。

“接下来将结合我县棚户区的实际情况,制定行之有效的棚改政策和方案,为我县棚户区改造提供政策上的支持,广泛动员大力宣传,让棚户区的居民积极参与进来,形成良好的棚改氛围。作为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深入基层扎实开展前期工作,为我县棚户区改造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昌江黎族自治县住建局住房室主任彭君说。(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网)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