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开展农村乱占滥用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袁宇

2020年08月25日09:3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万宁整治农村乱占滥用耕地建房问题

  8月24日,记者从万宁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为遏制农村乱占滥用耕地建房行为,该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乱占滥用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坚决打击相关违法行为。

  据悉,该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行动,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占用耕地进行建设。对顶风作案的新增乱占滥用耕地建房行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同时,所有未经审批占用耕地动工建设的,必须立即停止建设行为,接受处理。

  万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拒不停止违法行为继续进行偷建、抢建、强建的,将依法强制拆除,同时还将对拒绝纠正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以暴力、威胁等方式抗拒执法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的违法人员,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支持、参与、包庇、纵容、串通非法买卖土地、违法占用滥用耕地建房的国家公职人员,从严追究相关责任。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