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打响命案积案攻坚行动 告破一起28年命案

良子 通讯员菅元凯

2020年08月25日09:4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南打响命案积案攻坚行动

  8月24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为切实完成好省委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的工作要求,强力推进全省公安机关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一起积压28年之久的命案宣布告破。

  近日,澄迈县公安局抽调20名精干警力,成立侦破命案积案攻坚小组,对澄迈长安“1992.08.10”命案开展侦查工作。参战民警奔赴各市县逐一核查线索情况,多次深入案发地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并发布悬赏通告,鼓励动员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通过近一个月的侦查,案件情况基本摸清,涉案人员基本查实。

  日前,在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澄迈县公安局抽调多警种共百余名警力奔赴全省各地对涉案人员形成全包围态势。多地抓捕组同时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将包括徐某雄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内的1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在警方强大的审讯攻势下,徐某雄等犯罪嫌疑人对使用刀、棍等凶器砍打受害人王某章致其死亡,并殴打王某业、王某致其二人受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这起积压28年之久的命案宣布告破。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