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预计11月底建成试运行

2020年08月25日20:59  来源:保亭宣传
 
原标题:保亭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预计11月底建成试运行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是保亭县重点民生项目,自今年3月正式开工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预计今年11月底建成试运行。届时,保亭每日处理污水的能力将达到1万吨,有效推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水资源保护工作。

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工地记者看到,几台工程车正在施工作业,建筑工人头顶着烈日、迎着热浪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预算总投资3429.45万元,主要建设一期改造工程、二期扩建工程以及一、二期提标工程三部分内容。自今年3月正式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各尽其责,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

据了解,保亭县城区现有污水处理厂一期一座,建设规模为5000立方米/天,由于近年来城市发展和人口增加,污水排放量逐年增多,现有的污水处理厂已满负荷甚至超负荷运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将达到污水处理一级A标准,能更好地完善县城污水处理系统,满足城市日益发展需求,促进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水资源保护工作。(记者 唐昌婷 卫 静)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