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家低空用户聚集三亚 共商岛南飞行保障计策

2020年08月26日15: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8月25日上午,在海南南半部19′15″N以南从事低空飞行业务的32家代表,其中17家通用航空公司、15家低空用户齐聚三亚空管站,通报复工复产以来的航空安全情况,协调飞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商低空安全保障计策,并达成了共识。三亚空管站召集并主持会议,邀请民航三亚监管局与会指导。

自疫情后复工复产以来,海南岛南低空飞行业务高速发展,不仅三亚湾、海棠湾等区域空中游览业务十分活跃,五指山市、琼海博鳌、陵水县、东方市等地的游览、训练等飞行也不断增多,各地区的三角翼、动力伞、无人机等也发展迅速。在同一低空飞行区域有多家用户从事飞行业务,项目多样、起降频繁,避免容易造成飞行冲突。

为保障三亚地区低空飞行安全顺畅,提升低空空域使用效能和低空服务保障水平,三亚空管通报了今年上半年以来三亚地区低空飞行空管保障情况,宣贯《三亚进近(塔台)管制区民航通用航空空管保障实施细则》《无人机飞行计划申报规定》,还进行典型案例分析和安全教育。

会上,中信海直代表介绍了东方市大田机场上半年的飞行情况,亚龙航空、美亚航空等各低空飞行用户把自己遇到的困难进行了阐述,三亚监管局、三亚空管站分别作为局方和管制指挥方对各公司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低空用户应团结协作,规范秩序,资源互补,在保证三亚地区低空飞行量的基础上,继续提升低空飞行的品质。会议对飞行计划精细化管理、飞行动态通报、通航和无人机飞行计划系统使用、飞行数据分析保存等达成了共识。

三亚空管还就下半年将从优化临时隔离空域、优化低空飞行服务、优化协调通报程序、完善飞行服务计划系统等几方面继续提升低空服务保障能力,推进“强安全、强效率、强智慧、强协同”的四强空管建设,致力提供一流的空管服务。(黄泽云 孙雨/文图)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