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大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请苏州、上海专家分享经验

2020年08月26日17: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加快推进海口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8月24日,海口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各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环卫企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2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特邀苏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副处长、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晟,高级工程师、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环保联盟执行秘书长陈晓艳分别讲解了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实践与思考、上海垃圾分类实践及推进建议等培训内容,重点介绍两地垃圾分类的经验和做法,就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

讲师何晟在会上以苏州市垃圾分类推广情况为例,主要从完善协调和工作机制、构建投收运处的闭环体系、完善监管考核体系及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五个方面分享了经验。 讲师陈晓艳在会上以上海市垃圾分类推广情况为例,主要从发展历程、体系建设、路径方法及实施成效四个方面分享了经验,理性探讨热点问题和在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六个方面给出了推进建议。

培训会议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关系人民生活环境的改善,关系垃圾能不能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各区要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的覆盖范围。

据悉,相关培训工作将开展10场,分别针对航运单位等公共场所、小区居住区域等主要垃圾分类场地的有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进行理念培训,从管理上加强垃圾分类工作的力度。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