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心医院迎接省卫生健康委2020年第一次医疗质量控制联合督查

2020年08月26日19: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8月24日,受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委托,由海南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庆雄带领的省医疗质量控制联合督查专家组一行40人到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开展2020年第一次医疗质量联合督查。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及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专家进行督查

督查组专家分为19个小组,通过实地查看、资料查阅、现场考核等形式,对病历管理科、眼科、消化内科、手术麻醉科、康复医学科 、产科 、病理科、设备管理科、口腔科、肾内科 、急诊科等19个科室进行了严格细致的督导和检查。

专家组巡查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专家在医院科教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现场反馈会。督查组专家、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反馈会。反馈会由海南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庆雄主持。

大会现场

随后,督查组专家依次就本次督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建设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三亚中心医院院长陈仲作表态性发言。他代表医院对各位督导专家不辞辛苦来到医院进行检查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院始终把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作为医院建设的生命线。通过此次专家的检查指导,找出了医院质量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提升我院医疗质量管理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医院高度重视此次督导检查,并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地疏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地进行实地整改,把责任明确到具体部门和个人。不断完善质控体系,在提高医疗运行效率的同时,切实保障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真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海南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庆雄在总结时表示,医疗质量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相信在三亚中心医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医院的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必定上一个新的台阶,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林雁翎)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