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万宁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

梁振玮

2020年08月26日10:02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浪漫七夕:万宁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

  8月25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情人节”七夕,万宁迎来婚姻登记小高峰,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象征爱情的美好日子里登记结婚,共同许下永结同心的誓约。

  当天下午,记者在万宁市婚姻登记处看到,前来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的准新人们喜笑颜开,登记处工作人员依次测温、引导分批次进入、指导新人填表、审核手续,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经过填表、审查等程序,终于拿到结婚证的一对新人露出甜蜜的笑容。“七夕是我国传统的情人节,这天领证更有意义嘛!结婚证也是送给彼此最浪漫的情人节礼物!”两人甜蜜地举着“红本本”用手机拍照留念。

  “为了在七夕领证,我们多等了三个月。”在现场等候的李女士说,错过520以后,她与老公特意等到今天来领证。

  据悉,为满足新人们在七夕“喜结良缘”的美好愿望,万宁市婚姻登记处做了充分准备,采取了各种有效应对措施。他们提前对设施设备和信息系统进行了检查维护,延长办公时间,并增派工作人员,由专人测量体温维持秩序,防止人员聚集。

  “这是‘5.20’之后又一个结婚登记的高峰。”万宁市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到类似的传统“好日子”,前来婚姻登记处领证的年轻人都会明显增多,截止下午5点,预约办理登记的新人就有45对,婚姻登记处已提前做好了准备,确保新人们都能顺利领取结婚证。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