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外办向日本兵库县“云推介”海南自贸港

王玉洁 实习生余力铭

2020年08月27日09:4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深化友城交流合作 吸引日企投资海南

  8月26日上午,海南省外事办公室与日本兵库县产业劳动部举行视频会议,在“云端”就双方疫情防控、优势产业及复工复产情况、友好交往活动等展开交流,推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相关政策,进一步推动双方“后疫情时期”的往来交流合作。

  日本兵库县与海南1990年结好,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第一个国际友城,双方自结为友好城市以来高层互访频繁,在文化、医疗、旅游等领域交往密切。

  今年恰逢海南与兵库县结好30周年,双方曾就庆祝结好30周年交流系列活动达成共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双方一致同意将庆祝活动顺延至2021年实施,进一步巩固海南与兵库的友好情谊和务实合作。

  患难见真情。年初疫情严峻时期,兵库县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向海南捐助10.8万只一次性口罩,体现了友城间的深厚情谊。海南也两次驰援兵库县,共捐助1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套隔离衣、5万双医用手套。“我相信,海南省与兵库县携手合作共度这次难关,将会使我们共同建立的友好关系更加牢固。”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来信中说道。

  借此机会,省外事办公室主任王胜向兵库县推介零关税、低税率、“五个自由便利、一个安全有序流动”、离岛免税政策、国外理工农医类大学在海南独立办学等自贸港建设重点政策,介绍海南多领域国际交流合作成果,期待双方在医疗、经贸、人文、防灾减灾等领域开展一系列务实合作。

  “结好30年来,兵库县和海南的友好交流非常重要。我们十分关注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也会向企业介绍自贸港利好政策和建设情况,期待明年如期到海南参加一系列考察交流活动。”兵库县产业劳动部国际监水口典久详细介绍了医疗产业等兵库优势产业的发展情况,期待扩大两省县间在新时期的互利往来。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