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农贸市场改造后涉“违建” 海南民革提案为民解困

2020年08月27日16: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日前,海口市美兰区创新村4位村民代表满怀感激之情给民革海南省委会送来一面写有“情系民情 为民所为”的锦旗,感谢民革提案使创新农贸市场不至因升级改造涉“违建”而被 “强拆”。

几年前,海口市全力推进“双创”工作,其中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成为“双创”工作重中之重,但由于部分农贸市场(例如创新农贸市场等7个农贸市场)改造项目工期紧,手续未完善,导致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成“违建”,被城管部门责令要求拆除的问题十分突出,群众意见大,社会反响强烈。

在接到当地群众反映的意见之后,民革海南省委会撰写了《关于谨慎稳妥处置海口部分农贸市场“违建”问题的建议》向有关部门提交,建议认为海口谨慎稳妥处理这一问题。

海口市政府接到民革海南省委会的提案后,高度重视,就此事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商谈会,并邀请民革海南省委会有关负责人及提案撰写人参加,现场听取海南民革的意见和建议,并采纳了民革海南省委会大部分提案建议,邀请民革海南省委会继续关注海口市的工作,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

创新村的李村长在送锦旗的时候激动地说:“感谢民革省委会情系百姓,为我们村民解决了困扰多时的难题,维护了我们村民的合法权益。感谢领导们反复协调,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全村人非常感谢,特送锦旗,以表谢意!”

民革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平表示,帮助百姓排忧解难、维护百姓合法权益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应有义务,百姓的认可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今后民革海南省委会将继续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为海南的发展发声出力,为展现海南良好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民革力量。(雪山)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