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迎新成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正式揭牌

2020年08月30日19:1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正式揭牌

人民网博鳌8月30日电(枉源) 8月30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揭牌仪式在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先试区(以下称“乐城先行区”)隆重举行。据了解,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揭牌成立,将深入挖掘传统中医药文化资源,传承、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精粹,创新发展中医特色健康旅游服务,未来将成为乐城先行区具有中医特色的一张靓丽名片。

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少仕,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哲峰,乐城先行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李丽静,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志平,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与生产监管处处长王刚,海南省中医局副局长张连帅,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双鸽集团董事长李仙玉,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云飞,博鳌国际医院负责人徐建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表示,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的揭牌,是双方在校企合作的背景下,提升中医药事业的重大创举;也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背景下,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进入快速通道。未来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各方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和领域,把工作做实、做精,在弘扬中西结合特色的基础上,扩大学科和人才的影响力,强化国际产业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多层次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体系。在海南省、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之下,将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建设成为乐城先行区一张靓丽的名片,为建设健康中国奉献一份力量。

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一角

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云飞表示,济民制药作为上市公司,在发展中不断探索中国医疗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创新模式,公司以医疗健康服务为核心,优先布局医院终端,同时逐步向上下游延伸,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打造医药-医疗-康复的健康产业链,持续完善大健康产业布局,打造济民大健康产业生态圈。上海中医药大学是新中国诞生后国家首批建立的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 是唯一一所教育部与地方政府“部市共建”的中医药院校,是我国最具中医药文化底蕴特色的高等院校,大学汇聚了众多名医大家,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中医药人才。双方的合作将为海南、全国和国际民众提供国际首创、顶尖优质、先行先试、多元化的医疗健康服务,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世界级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

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执行院长彭大为指出,上海中医药大学与博鳌国际医院的合作,将共同探索中医与生物治疗新技术、新模式;搭建中医特色康养平台,摸索服务老龄群体健康的新模式,携手开展中医药学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建立中医药类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体系,培养中医药类技术人才和业务骨干;申报高水平科研课题,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全面提升医院中医药专科医疗水平和学科综合实力,为中医药走向国际奠定基础。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对双方合作给予高度肯定。顾刚表示,希望双方以此合作为契机,充分利用好中医药资源优势、品牌、文化优势,积极谋划大健康医疗产业,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推进中医药深度融合发展,在医疗服务、预防保健、医养结合等领域深度探索,共同构建产学研新体系,推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医疗服务。

据悉,崭新的博鳌国际医院将按照“新起点、新品质、新医疗、新管理、新模式”的定位,深入挖掘传统中医药文化资源,传承、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精粹,创新发展中医特色健康旅游服务,发挥名医制剂、全国名中医的传、帮、带作用,汇聚全球优质的中医药人才资源、科技资源、文化资源,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医院规范化管理等方面下苦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和管理好医院。立足乐城,面向世界,以病患为中心,为病患提供国际一流品质的中医药诊疗服务,为乐城先行区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中华民族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