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海南部分客运班线票价实行市场调节价

2020年08月31日16:1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汽车客运总站 海汽集团供图

8月31日,记者从海汽集团获悉,为深化道路客运价格改革,根据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和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通知》精神,海汽集团计划从9月1日起对部分客运班线票价进行调整。目前,全省各汽车客运站已提前7日对拟调整票价的客运班线线路票价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海汽集团本次共有16家分公司228条线路参与调整票价,票价上调最大客运班线为金江至三亚线,现执行票价77元,拟调整票价90元,上调13元;票价下调最大客运班线为陵水至文昌线,现执行票价46元,拟调整票价40元,下调6元。本次省际客运班线票价暂不进行调整,农村客运班车客运班线价格继续实行政府指导价。

长期以来,道路运输客运票价一直执行政府指导价,票价费率多年来一直没有上调。近年来,随着交通运输行业人工成本、运输成本等逐年增加,竞争更加激烈,道路运输企业经营愈加困难。为适应交通出行多元化竞争的需要,结合海南省实际,经省政府同意,决定自9月1日起放开省际和市县际班车客运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

海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稳妥推进道路运输价格放开工作,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对维护旅客和道路运输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道路客运行业健康发展有现实意义。我司将按照《通知》要求,在每次客运票价调整应至少提前7日在汽车客运站、便于公众阅知的售票渠道等向社会公布,同时各运输企业及客运站要积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竭诚为经营者和旅客提供服务。 (麦世晓)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