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迎接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工作

金昌波

2020年09月01日08:2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部署迎接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工作

  8月31日,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安排迎接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

  按照国家林草局工作安排,9月5日至11日,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第三方评估验收专家组将通过单位自查、内业审核、访问座谈、实地勘验、专家审议等方式,对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情况开展实地核查,为正式设立国家公园提供支撑。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当前,海南省迎接评估验收工作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各相关市县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最优异的工作质量迎接检查,全力以赴拿下国家公园这块“金字招牌”,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严格对照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验收指标体系及中期评估反馈意见,对管理体制、执法体系、生态修复和移民搬迁、森林资源监管、长臂猿保护等实体工作再梳理、再检查、再做实,全面查遗补漏纠误、把问题整改到位,做到精益求精,确保万无一失。要通过多种方式精心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既充分展示公园体制试点成效和生态恢复、物种保护的重大成果,又切实提升公园社会知晓度,营造人人皆知、全民共建共享国家公园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7个公园管理局分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