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通便民利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年09月01日19: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今年以来,东方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最快速度、最少程序、最短时间”为目标,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改革,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打通便民利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日前,在东方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来东方投资的黄桂锋很快就办完了企业股份的变更手续,他告诉记者,通过提前与政务服务中心联系,网上递交资料,到现场办理业务,企业注册时间从过去的半个月,缩短到了1天办结,办事流程精准高效,自己感觉非常满意。

东方业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桂锋:我们来这投资也高兴,比以前快多了,原来要等,手写很长时间,现在电脑(办理)很快的能代表我们自由贸易港的速度,挺好。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重要的发展基础。随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深入推进,服务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在政务服务中心东方市建设工程项目综合受理窗口,在办理规划许可证的大广坝灌区管理分局的负责人刘国对记者说,当前推行的“一窗受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等措施,大幅压缩行政审批时限,真正让他们“少跑腿,多办事”。

海南省水利灌区管理局大广坝灌区管理分局的负责人刘国:通过办事中间有些需要的材料手续都是一次性告知,我们少跑腿,就有更多的时间做我们自己本职的工作,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据介绍,在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服务窗口,业主只需到窗口交一次件即可同时办结多个事项。2020年1月1日至今,共办理了工程规划许可证153宗。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优化营商环境,东方还推出了海南e登记、工改窗口;推进标准化事项清理,建立统一事项库,使用一体化在线平台审批,实现全省无差别,目录之外无审批,做到“一网通办”,实现“一站式”服务。2020年以来,截止目前东方市不见面总办件量为3250件,企业办事满意度和感受度进一步得到提升。

东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办公室主任 陈庆幸:下一步,我局将加快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合理安排新审批大厅的功能布局,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支敢干、能干、会干的精干队伍。(东方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