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困难职工救助项目”募捐活动开启

募集善款500万元救助海南省困难职工

王玉洁

2020年09月02日08:2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全省困难职工救助项目”募捐活动开启

  9月1日,海南省慈善总会、省总工会在海口发起“全省困难职工救助项目”募捐活动,号召全省干部职工、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朋友积极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募集500万元善款救助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身患疾病或子女上学等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全省困难职工。

  9月7日至9日,爱心人士可以参与全省困难职工救助项目。每位爱心人士捐赠的金额(≥1元)可获得腾讯公益的配捐,救助更多困难职工。每名受助对象一次性可获得3000元至15000元不等的救助金,省慈善总会将根据省总工会提供的救助对象信息,筛选、审核确定救助对象,发放救助金,并将救助结果反馈给省总工会,向社会公开资助情况。

  据了解,2014年国务院颁布《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第一次以行政法规规定了以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受灾人员救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临时救助等八项社会救助制度为主体,以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的“8+1”社会救助体系。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积极依托社会救助制度体系,通过完善和落实有关政策措施,不断加强对城市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帮助他们解决基本生活等困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出席活动并讲话。当天,与会人员纷纷捐款。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