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开展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 一等奖“直通”高级工

2020年09月09日20: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9月9日电(宋彤桐)9月9日,记者了解到,为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三亚市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本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置5个职业(工种)项目竞赛,每个竞赛项目除设立一、二、三等奖以外,还将为该项目比赛成绩前三名的选手分别颁发金、银、铜奖奖杯,并分别发放5000元、3000元、1000元奖金(以上奖金均含税)。

据悉,本次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三亚市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共设置5大项目,包括美容师、美发师、茶艺师、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每个竞赛项目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人数不超过该项目参赛人数的10%,可直接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二等奖人数不超过该项目参赛人数的20%,颁发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原来已经取得中级工证书的,可晋升为高级工;三等奖人数不超过该项目参赛人数的30%,直接颁发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根据大赛要求,参赛对象必须符合法定劳动年龄(16-60周岁,截至2019年6月30日),并满足在三亚市工作且从事与参赛职业(工种)相应工作一年及以上等条件,但不限国籍、不限户籍所在地。

目前,大赛已全面启动报名,报名时间将持续至9月18日;赛前培训时间为9月20日;开赛仪式暨比赛时间为9月26日,比赛地点为三亚技师学院,比赛结束后在同一地点将举行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由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三亚市委人才发展局主办,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 、三亚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和海南旅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