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六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王玉洁

2020年09月10日08:0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第六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9月9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六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海口举行。决赛现场,共有28个创业项目进入最后角逐,其中海南创兴高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床头柜”项目获成长组一等奖,赢得30万元扶持奖金;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用于关节修复的植入类耗材和疗法”项目获初创组一等奖,赢得15万元扶持奖金;12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记者了解到,获得成长组一等奖的“智能床头柜”项目,以“打造未来智能卧室”为目标,为全球客户提供智能家居产品与服务。获得初创组一等奖的“用于关节修复的植入类耗材和疗法”项目,依托瑞士先进的生物材料和医疗器械研发实力,研发了一系列以韧带损伤修复为核心的产品管线。

  主题为“汇创新力量、创自贸海南”的大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外及海外创业者的积极响应,共吸引包括30家外资企业在内的540家企业参赛,其中既有国内知名团队、归国留学团队,也有不少国际团队,体现了海南自贸港政策的吸引力。

  据悉,海南省“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本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搭起创新、技术与资本间的桥梁,努力发现和培育更多创新企业和团队,帮助科创型企业做强做大,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创新力量。此外,我省首支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基金已正式落地,将积极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副省长王路为获奖者颁奖。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