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全面完成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道路指引牌建设任务

2020年09月11日00:0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记者从保亭林业局了解到,今年以来,保亭积极开展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道路指引牌建设,截止目前,已全面完成省下达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道路指引牌的建设任务。

在响水镇毛瑞林场路口处,可以看到印有砖红底白色字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毛瑞入口)道路指引牌,竖立在道路一侧,为群众提供清晰的道路指引。这是我县今年建设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道路指引牌之一。

据了解,去年《海南热带雨林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审议通过,保亭作为试点市县之一,根据省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海南热带雨林公园道路指引牌。对此,县林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保亭公路分局、交通局、什玲镇、响水镇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指引牌增设和更换协调工作。

截至9月6日,保亭已全部完成海榆中线224公里+750米处(五指山至保亭方向)、海榆中线227公里+500米处(保亭至五指山方向)、陵昌线33公里+900米处(陵水至保亭方向)、陵昌线37公里+500米处(保亭至陵水方向)等4个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道路指引牌的建设工作。同时,完成海榆中线226公里+400米处(保亭至五指山方向)、陵昌线35公里处(保亭至陵水方向)2个道路指引牌双牌面的更换工作,全面完成省下达我县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道路指引牌的建设任务。

此外,保亭还计划将原什玲镇八村路口“绿水八村画廊”双牌面更换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吊罗山入口)”、将原毛瑞入口的“国营海南省毛瑞林场毛瑞林区派出所”双牌面更换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毛瑞入口)”,共4个版面。

为了抓好海南热带雨林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响水镇毛岸护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加强与毛瑞林场开展日常巡护工作,高质量完成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各项工作任务,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担当,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林业力量。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