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旅游消费助扶贫 美丽乡村的“美丽行动”

2020年09月12日17:1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乡村集市开启仪式

9月12日上午,以“‘乡’约海南 精彩无限”为主题的2020美丽海南乡村游文昌站活动在文昌市东阁镇红星村委流坑村启动。适逢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之际,在流坑村举办的旅游消费扶贫乡村市集活动作为文昌市日前如火如荼开展的消费扶贫系列活动之一,以旅游消费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了村庄、农户、游客的三方共赢,为构建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积累了实践经验,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旅游发展之路探索了有益方向。

此次活动流坑村凭借优美的田园、生态风光和小有规模的冷泉泡池等乡村旅游景观,吸引了300多名岛内外市民游客参与。游客们参与了美丽乡村扶贫集市、乡村趣味游戏、环村徒步游,还品尝了文昌特色美食、参观了春光椰子王国、游览宋氏祖居。大家积极响应“海南人游海南”政策号召,推动“旅游+扶贫”融合发展。

环村徒步游

“开集啦!”——伴着文昌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赵军的一声号令,乡村市集正式开启。本次市集现场展示和销售质优价廉的农产品和独具文昌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工艺技艺等,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深受游客喜爱,大家积极参与并踊跃购买。同时,现场设置的多个趣味游戏也大受欢迎,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据了解,每个游戏项目均设置了丰厚的农产品作为礼品,让参与者不仅能体验到乡野童趣,还能收获意外惊喜。

文昌市东阁镇镇委书记钟小雪:“这次活动我们争取到在东阁镇红星村流坑美丽乡村举办,既是我们配合全市消费扶贫月活动进一步、多角度以消费促扶贫的具体行动,也是以旅游促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的一次有益尝试。”

乡村趣味游戏

“流坑村比我想象中的要美,这里的一些服务设施已经比较到位,既有农家的亲切,服务设施和档次上又能达到我们的要求。”来自海口的陈先生说道:“特别是这次乡村市集的购物体验特别好,很有人情味,买到的农产品上还有标注是哪个贫困户生产的,觉得挺有意思,也很有意义,这样的活动我们全家人今后还要继续支持!”

美丽乡村扶贫集市

近年来,文昌市以建设生态环境、打造生态文化,发展生态经济为主要抓手,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使全市乡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发展环境得到显著提升。如今,走在文昌的美丽乡村里,处处皆景,村村独具魅力,无论是老牌还是新兴的美丽乡村,游客纷至沓来,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共文昌市东阁镇委员会、东阁镇人民政府协办,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文昌市东阁镇红星村村民委员会、文昌流坑村旅游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符婧)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