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总额超6.9亿元

2020年09月13日12: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乐东9月13日电(枉源、符武平) 9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仪式乐东分会场集中开工仪式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利国镇隆重举行。当天,包括乐东浩创碧海拾光项目等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该批项目总投资额为69074万元。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易鹏出席仪式并宣布该批项目集中开工。

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易鹏出席仪式并宣布该批项目集中开工 枉源 摄

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文聪在当天的开工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活动,是海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具体体现,以高标准、高水平谋划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次重要活动。同时,是海南省项目建设的又一丰硕成果,也是海南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增强发展后劲、加快发展、转型升级的又一生动体现。

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文聪在当天的开工仪式上致辞 枉源 摄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项目是发展的重要载体,抓好项目建设就是抓住了经济发展的关键。”黄文聪强调,全县上下要积极走出去,大力引进来,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优质服务,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实现更多项目签约落地。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仪式乐东分会场集中开工仪式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利国镇隆重举行 枉源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乐东全县上下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千方百计引项目,全力以赴落项目,精心酝酿了一批优质的项目,以实现经济及投资健康增长的目标。此次乐东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也将成为乐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聚集发展动能、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力量。

乐东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枉源 摄

“今年1到7月份,乐东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量排在全省第4位,预计1到8月份,乐东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量将达到百分之二十以上,乐东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也将保持高增长的态势。”乐东黎族自治县发改委主任何泽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信在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在我们当地政府各部门和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乐东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将会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记者了解到,此次乐东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包括:浩创碧海拾光项目、乐东2019年成保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乐东2019年龙林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乐东2019年礼乐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以及乐东2019年南繁基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