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互联网新闻信息从业人员培训班上海开班

2020年09月14日11:1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14日电(黄维)9月14日上午,海南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省37家新闻媒体、互联网企业和党政新闻机构的16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致欢迎辞。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岩作培训动员。

王岩指出,此次培训是海南省委网信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中央网信办教育培训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更好地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建设好海南自贸港的使命需要。对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是申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需要,是党和国家赋予网信部门的一项基本职责,是加强对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的管理、维护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的需要,是周期性的任务。

王岩要求,全体学员必须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认知能力。学员要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培养争当全省网络新闻舆论工作主力军的神圣感和使命感,讲好海南故事,传播好海南声音,为建设海南自贸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本次培训周期为5天,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网络传播法律法规、网络新闻采编业务等10门课程,精选10名培训师资库专家和业内资深人士,以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等形式授课。

培训结束后将通过闭卷考试测试培训成果,测试合格的从业人员将获得海南省网信部门颁发的培训证书。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