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万冲镇依法拆除违法水泥制品厂

2020年09月14日20:36  
 
拆除陈金水泥制品厂
拆除陈金水泥制品厂

“轰……”,随着一声声巨响,地上的违法建筑物一片片倒塌。9月14日,为进一步落实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十督察组反馈交办问题整改,万冲镇政府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县生态环境局、县科工信局等单位,组织人员150人,出动机械设备2台,拆除辖区违法水泥制品厂5宗,面积约1800平方米,有力地震慑违法用地建设散乱污砖厂行为。

上午8时,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府副县长黎学明在万冲镇政府大楼前组织召开拆除工作动员会,并在动员会上强调,一是要做到安全拆除,切实保障好现场所有人员的安全。二是要做好周边环境保护工作,在拆除的同时,注意处理拆除过程中的扬尘等污染,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三是要提高拆除效率,按照制定的拆除方案执行,高效完成此次拆除工作。会后,带领全员赶赴拆除现场,有序开展人员疏散,物品搬离,外围防御布控,器械作业等工作。

在此之前,万冲镇委、镇政府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十督察组开展实地督察发现万冲镇乐中居与五指山市番阳镇交界处有两家散乱污砖厂尚未处置的情况举一反三,立即组织人员对镇区附近的砖厂再次进行排查,排查发现除以上2个砖厂以外,还有3个散乱污砖厂。随后,联合县相关部门对5个砖厂发放《限期拆除违法建筑通知》、《停止土地侵权告知书》等,责令业主在限期内停止违法行为。期间,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入户对业主做拆除心理疏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争取群众的理解,主动自行拆除生产机械设备。同时,对于5个砖厂现存水泥砖块数目较大,业主短期内难以售卖消耗的情况,在乐中居内寻找一片空地以便临时堆放,最大化地满足群众利益诉求,实现和谐拆违。

下一步,万冲镇委、镇政府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与相关职能部门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常态化网格巡查制度,坚决遏制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和“两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推动镇域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同发展。(来源:乐东黎族自治县万冲镇人民政府)

拆除济崇水泥制品厂
拆除济崇水泥制品厂
拆除志付水泥制品厂
拆除志付水泥制品厂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