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上百名师生获自然资源部25万奖学金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9月14日14:17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琼中上百名师生获自然资源部25万奖学金

  9月9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定点帮扶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励教励学”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出席颁发仪式。

  仪式现场,自然资源部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很开心能够获得这份荣誉,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不辜负老师和家人对我的信任。”获奖学生王善雨说到,后续将会用这笔奖学金购买一些辅导书和课本作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

  自然资源部以“励教励学”为导向,奖励全县学业进步、思想转化效果明显的220名贫困学生,以及对口帮扶贫困生进步效果显著的30名教师获得“励教励学”奖励资金共计25万元,平均每人1000元。旨在确保贫困学生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和激励对口帮扶贫困生进步效果明显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据了解,帮扶“励教励学”奖励资金项目是自然资源部定点帮扶琼中县的多项举措之一,此外,在帮扶中,自然资源部还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举办培训班、实施找水打井工程、发展无土栽培产业、建蜂蜜加工生产车间等扶贫工作,助力琼中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尹婉妮)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