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变身”大堂经理 海口农商银行创一流营商环境出实招

2020年09月17日15:52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积极响应海南省银行业协会、保险业协会发出的“创一流营商环境 金融人在行动”倡议,日前,海口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以进一步面提升文明优质服务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金融力量。

9月14日早上7:00,海口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敏早早到达龙昆支行开始了一天的“大堂经理”工作,总行领导干部到网点担任大堂经理是活动的内容之一。佩戴着“大堂经理”名牌,从事着从接库开始,到晨会互检、岗前巡检、取号迎客、打印单据、客户分流等各项工作。在服务客户同时,他还悉心听取客户建议和意见,和支行交流业务流程优化思考。“这已经是我们第二年开展领导干部当大堂经理的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我们的中层以上干部更加贴近客户,了解员工,发现问题,进而解决问题,提升客户体验感和员工归属感。”吴敏边为客户取号边介绍道。

“老人家,您就住在附近吗?觉得我们的服务怎么样?”“最近的业务量大不大,我们的机具使用率高不高,有什么改进的意见吗?”……在工作间隙,吴敏多次倾听客户声音,了解员工需求和建议,时刻关注着基层一线的工作动态。不仅如此,他还利用中午和班后休息时间,召集科技信息部、资金业务部、零售银行部等相关部门一起交流网点服务设施管理、报障APP推广使用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探讨提出功能优化、厂商维护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升级的意见和建议;另外,还研究了客户营销及维护机制、CRM系统的使用情况及移动展业APP开发等事项。

据了解,此项活动既是该行开展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调研“大堂管家+STM网点服务”、“服务代表+CRM”等金融科技模式运用情况并努力为客户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活动期间,吴敏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中层,将至少一天作为自己的“大堂经理”服务日,赴全辖66家营业网点大堂接待引导客户、宣讲金融知识、揭示业务风险、提出发展建议、履行服务责任,弘扬金融正能量。多年来,海口农商银行高度重视文明优质服务工作,着力打造一流的服务品牌,从网点的硬件环境到软件服务都让客户充分享受星级体验。目前,该行获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评估“特殊贡献网点奖”2个,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网点”1个、“五星网点”2个、“四星网点”2个。

吴敏表示,服务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优化服务体验,是该行高质量稳健发展的内生动力。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发展,客户需求的不断提高,营商环境多元化程度加强,对金融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金融机构不断增强与客户的粘性、挖掘基层服务的痛点和难点、提升服务实体的能力十分必要。接下来,我们还将举办“着装规范、工位整洁”打卡、“优质服务我最行”服务之星评选以及文明出行等文明优质服务月系列活动,以提升整体服务精细化为目标,打造一流的服务品牌,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方位服务于海南自贸港建设。(来源:海口农商银行 秦娇)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