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造“平安崖州”!崖州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提升培训班

2020年09月17日22: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9月16日,三亚崖州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提升培训班,组织崖州区各成员单位及各村(社区)居从事扫黑除恶案件办理工作的业务骨干共120人,深入学习扫黑工作精神和各地扫黑除恶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9月16日,崖州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提升培训班,组织崖州区各成员单位及各村(社区)居从事扫黑除恶案件办理工作的业务骨干共120人,深入学习扫黑工作精神和各地扫黑除恶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水平。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了海南省委党校、海南第二中级法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等单位专家学者,以理论授课、专题研讨、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对“黑社会性质组织及恶势力的认定及取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非法证据排除热点难点问题及应对”“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展开专题辅导。

首堂培训课上,海南天皓律师事务所律师路仪婷围绕“黑社会性质组织及恶势力的认定及取证”,从法律专业角度详细讲解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定义及特征、恶势力的定义、黑社会和恶势力的共性与区别、黑社会性质组织及恶势力的预防和控制措施,加深学员对扫黑除恶业务知识的把握,明确工作方向和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法。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会后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理解消化培训内容,提升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业务能力,并将培训所学、所思、所悟转化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为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据崖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崖州区不遗余力抓好扫黑除恶工作。自2018年以来,崖州区共接收和发现线索236条,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结清零。2020年上半年,崖州区累计发放15000份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和11000件印有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的雨伞、手提袋、围裙等宣传物资,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助力打造“平安崖州”的。(马晓宇)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