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开学季 三亚技师学院喜迎新生报到

2020年09月18日08: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金秋九月,全国各地校园重现往日欢声笑语。在“老生”阔别多时、重返校园的同时,17日上午,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迎来了3100余名秋季新生报到,美丽的校园又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记者在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看到,迎接新生的氛围浓厚而热烈,迎新的看板、横幅和电子屏幕在校园内统一布置;新生们井然有序地通过对行李箱消毒、领取口罩、体温监测、登记注册等程序后,在校园志愿者的带领下顺利完成报到注册。

据了解,为了确保此次新生报到能顺利完成,学院上下做足了准备工作,在做好迎新工作的同时严抓防疫防控工作,组织学院各部门教师、部分学生对新生报到进行了模拟演练,确保新生顺利报到。

今年学院为新生开设了开设车辆工程、现代服务、信息工程、经济贸易、旅游管理、电气工程等11大类39个专业,共有3100余名新生报到,招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之所以有如此多的学生选择三亚技师学院,与其学生学费减免、过硬的师资力量和设置的热门学科息息相关。据悉,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是首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学院还与众多知名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围绕学生自身特点,让专业真正对接产业,深得社会的认可。

“学生报到之前,学院结合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作了相关调整,确保每位学生在学校能够学到适合自己的相关技能,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自己最大的才能。”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学生工作科科长陈积伟说。

“来三亚技师学院之前,查了很多资料,除了学校校园特别美,还有学校的热门专业等,很期待在这里学习相关技能,在未来工作中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国家作贡献”一名来自新疆的新生说。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