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实践我先行” 海口举办亲子跳蚤市场公益活动

2020年09月19日22:2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活动现场

人民网海口9月19日电(枉源) 9月19日,由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第一期“跳蚤市场欢乐多 自贸实践我先行”亲子跳蚤市场在该活动中心火爆“开市”,共30组亲子家庭参与,吸引了近150名家长和青少年朋友到现场“淘宝”。

当天,虽然受天气的影响,但是孩子们的热情不减!一大早,孩子们就拉着提前准备好的小商品来到活动中心跳蚤市场,“小摊主”们迅速把货物整理好、标签贴好、海报摆好,把摊位装扮得靓丽多彩。

活动现场,只见孩子们化身市场“小摊主”,统一戴着小蓝帽,持着由活动中心颁发的“营业执照”上岗,通过自由交易、以物易物的形式,有序、文明经营着摊位。一个个摊位整齐干净,商品琳琅满目,有玩具、图书、学习用品、手工制作DIY件、小饰品……小朋友们在自己的摊位前,热情的向往来的小顾客介绍着自己的商品,买家们尽情淘货,在两个多小时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

同时,活动中,“城管”不时在各摊位前检查,嘱咐着“小摊主”们注意保持环境卫生;活动中心外教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们用英语体验“国际化”的购物环境,在实践中提升小朋友们英语能力;孩子们穿行在市场中,寻找自己喜欢的物品,并借此机会交流交易小窍门;孩子们有的购买到了自己喜欢的玩具,有的换到了自己心仪的故事书,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孩子们通过跳蚤市场,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既能体验到赚钱的不易,养成节约的好习惯,也锻炼了孩子们与人沟通的能力,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

活动现场

据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孩子们交易的是物品,收获的却是成长和快乐。活动中心通过跳蚤市场这一形式,在假日期间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互动的社会实践交流平台,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公平买卖、劳动的乐趣,培养孩子们文明诚信、厉行节约、珍惜资源的意识,还提高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同时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初步体验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