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容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0年09月20日10:1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比赛现场(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人民网海口9月20日电(樊欢迪)9月19日,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海口市美容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启幕,来自海口的美容行业工作者将进行创意新娘妆、美容护肤两个职业(工种)的比赛角逐。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职业技能鉴定处处长欧善德,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负责人郑海鸣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技能大赛坚持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社会氛围,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比赛现场(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技能考核两个环节,选手的综合成绩按照“20%理论知识成绩+80%实操技能成绩”的方式计算,根据综合成绩确定排名和奖项。根据竞赛成绩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人员可推荐参加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美容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比赛现场(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郑海鸣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讲话时表示,随着社会对美容行业的认识和理念观念不断发生转变,美容行业从业人员的地位不断得到提高,美容业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很大的社会需求和广阔的市场潜力。这次举办海口市美容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既可提高和规范海口市美容从业人员专业素质,提升技能水平,推进海口市美容业健康发展,也为各位选手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

郑海鸣表示,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有效引导各行各业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学习技能、钻研业务,从而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此次竞赛由海口市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管理中心主办,海南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承办,海口市美容美发协会协办。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