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西部首座35kV撬装式移动变电站在洋浦投运

2020年09月24日22:20  
 

近日,海南西部首座35kV撬装式移动变电站在洋浦正式投运。该变电站采用撬装化无基础设计,是一种集成化、模块化的预装式变电站,运行安全可靠,移动方便,大大节约了变电站前期投运时间。据悉,该移动变电站可以满足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建设每月约20万度的临时施工用电需求。

儋州供电局主动安排专人跟踪建设环节,在供电方案审批、设备安装与调试等方面提供专业性指导。从客户申请报装到接火送电,仅仅73天完成移动变电站的各项工作,比规定的报装时限提前13个工作日,为乙烯项目的顺利建设节约了宝贵时间。

海南电网儋州供电局以超常规服务理念以及超常规的服务手段,跟踪服务百万吨乙烯项目,客户“一次都不跑”就实现了安全稳定用电。这种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的服务模式,会在洋浦率先推广,打造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洋浦样板。

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将于2022年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每日用电量可达600万度。海南电网公司为确保重点项目投产后的用电需求,投资1.135亿元建设2回220kV线路,将于2021年5月及9月提前投运。

海南炼化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工程已列入国家石化产业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我省的重点项目,总投资281亿,竣工投产后,将直接拉推动价值超1000亿元的下游产业,对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来源:洋浦新闻 洋浦政务)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