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首届国际康复医学学术技术交流会盛大举行

2020年09月26日22: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博鳌首届国际康复医学学术技术交流会在博鳌国宾馆举行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人民网博鳌9月26日电(枉源、符武平) 9月26日,博鳌首届国际康复医学学术技术交流会在博鳌国宾馆隆重启幕,近400名国内外著名康复专家云集博鳌联袂打造了顶级学术盛宴,研讨康复新趋势、探索康复新模式、赋予康复新动能。

博鳌首届国际康复医学学术技术交流会在博鳌国宾馆隆重启幕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据了解,本次会议设立一个主旨论坛和神经康复、心肺康复、肿瘤康复、肌肉骨骼运动康复、糖尿病康复五个分论坛,旨在加强国际康复医学学术交流与合作,发挥国际高端学术会议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让诸多优惠政策和学术研究成果在先行区更好地落地、执行,为海南、国家乃至世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赋能。

近400名国内外著名康复专家云集博鳌联袂打造了顶级学术盛宴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王锋在致辞中表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加大卫生健康领域改革创新和补短板力度,持续完善以健康为中心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着眼自贸港建设,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突出重点,明晰路径,推动健康海南建设,努力实现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美好新海南打牢健康基础。作为一门新兴的医疗学科,康复医学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新理论、新技术、新设备不断涌现,康复治疗水平不断提高。这凝聚了广大康复医学工作者的心血与智慧,是康复专家学者们辛勤劳动推动了中国康复医疗事业的不断发展。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总经济师符干在致辞中表示,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肩负着在医疗领域为国家探索开放创新的重大历史使命,以自贸港第一园区的意识,敢为人先,全力推进自贸港的政策、措施、成效在乐城率先落地、率先实施、率先实现。博鳌一龄积极探索将传统中医特色疗法与国际先进的康复技术、康复设备器械相互融合的康复医疗模式,是推动康复领域交流与合作的行动派,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合作、服务民生,不断凝聚起康复医学交流合作的新共识、新力量,希望以此次成功举办博鳌首届国际康复医学学术技术交流会为新起点,开启对标国际标准,聚焦高端学术会议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全力打造康复医学新征程。

一龄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李玮代表大会主办方和承办方在会议上致辞时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强化学术与技术结合深度。希望各位专家以精立业、精益求精,将学术理论创新和技术实践创新相结合,形成相得益彰、相互促进、繁荣发展的局面。二是探索专业与跨界融合力度。希望各位专家以开放的态度和创新的思维,将康复医学与临床、保健、预防等医学进行跨学科研究,将中医和西医进行跨国际的融合探索,推进康复医学不断进步。三是扩大岛内与岛外链接宽度。希望各位专家相互开展互联网远程联合会诊、绿色通道双向转诊合作、专家经验共享、特色学科共建、医生多点执业等,加强海南与其它省份的相互链接、相互赋能。四是推进国内与国际合作高度。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借助海南自贸港和博鳌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和战略机遇,高效推动“人才、技术、设备、药品”等康复医学资源双循环和国际化合作。

此外,在会议的主旨演讲环节还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周谋望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上海第一康复医院院长周明成、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张锦明、法国克罗·尚比德康复中心主治医师吉儿斯·布鲁耶尔博士、博鳌一龄生命品质改善中心运营副院长刘勇会等来自国内外康复医学领域知名专家作主旨演讲,着眼于国际康复医学发展,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分析解读国际康复医学领域的研究探索与实践创新,以开放的态度和创新的思维,将康复医学与临床、保健、预防等医学进行跨学科、跨专业的融合探索,推进康复医学不断进步,碰撞学术火花,凝聚学术力量,谋划助推康复医学未来发展。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周谋望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上海第一康复医院院长周明成等分别作主旨演讲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据悉,本届交流会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海南省卫生计生监督协会、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指导,海南一龄中医药传统医学文化传承交流中心主办、博鳌一龄生命品质改善中心承办。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