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美丽乡村 高端文旅项目潭门老渡口开业

2020年09月27日18: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9月25日, 琼海美丽乡村高端文旅项目——潭门老渡口开业仪式在潭门市排港村举行,老渡口的开业受到了琼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中共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出席活动并致辞,她首先对融创集团在“美丽渔村”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工作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及赞扬,并感谢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她表示,老渡口为潭门镇旅游产业增添特色及活力,将成为一张城市文化的崭新名片,为世人展现一个美丽的、全新的千年渔村。

一段名为《千年排港 老渡新生》的舞蹈为开业仪式拉开序幕,舞蹈讲述了排港村渔民历尽千年沧桑、在大海的风浪中奋勇拼搏、不断创新终于迎来美好新生的耕海文化,将昔日渔村到如今美丽乡村的建设完成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过去悠久的历史中,千年潭门留下了瑰丽的文化遗产,一本更路簿,凝结了中国人不断探索扬帆远航的耕海精神。传承弘扬潭门文化,不仅是文旅产品的精神内核,更是坚持“美丽乡村 文化先行”的重中之重。活动现场,中国南海博物馆副馆长辛礼学回溯潭门精彩历史文化,同时祝愿千年潭门文化得以继续发扬,美丽渔村越来越好。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融创集团华南区域总裁助理城市总经理李雅娟女士发表精彩演讲,她说,融创集团以高度社会责任感与共建美好城市的坚定信念,参与了排港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以3年时间,完成修建渔民主题广场、乡村民宿、休闲渔业海港等项目,不断丰富和发展特色经济,培育新业态,挖掘本土热带景观文化符号,打造以海洋渔业体验、美食、古渔村旅游等为主题的美丽渔村,在提升镇村品位,推动潭门产业转型升级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未来,融创将积极践行"美好城市共建者"的使命,从为中国家庭提供好房子、好服务,到全面发展大文化、大文旅、大健康产业,再到依托丰富的产业能力参与到美好城市的建设进程中,整合产业资源提供综合性配套解决方案。融创将坚持致力于推进自由贸易港绿色、健康发展之路;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让更多人分享企业发展成果,在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不断为自贸港美好明天贡献力量。(杨超)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