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天涯区举办金鸡岭四组棚改项目安置区回迁选房仪式

2020年09月27日19: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9月27日电(宋彤桐)9月27日上午,由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金鸡岭四组棚改项目安置区回迁选房仪式在金鸡岭四组安置区现场举行。参加该项目安置房第一批选房的共有33户居民,包括原地安置的金鸡岭四组棚改项目的29户以及金鸡岭水路片区改造项目的4户,将从金鸡岭四组安置区的一栋、三栋安置楼中进行选择。

据该项目承建单位中建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选房共有8套户型可选。仪式开始之前,许多选房人纷纷来到展板前浏览房间户型。九点十分左右,现场工作人员开始按照各户分到的选房顺序号叫号,并指引选房人一一确认身份、签字摁手印、选择户型并进行最终登记。同时,选房全过程由三亚市公证处委派的2名公证人员进行监督,确保流程全程公平、公正、公开。

居民按照选房顺序有序排队 人民网海南频道 宋彤桐摄

选房现场,工作人员在确认居民身份 人民网海南频道 宋彤桐摄

记者了解到,金鸡岭四组棚改项目选择原地安置的29户居民原先都来自同一家单位,均住在单位小区里。洪女士告诉记者,大家选择原地安置,一来是长期相处关系融洽,还因为“这里地理位置好,离菜市场、学校、海边都很近,去动车站也很方便。”

天涯区棚改办副主任方程则告诉记者,对于今天参与选房的选择原地安置的29户安置户,该安置区相当于在居住原地建设新房,“原先的单位小区老旧,房龄大概有30年,没有电梯,上楼下楼不方便;一到下雨天,漏水、渗水等各种安全隐患问题层出不穷。通过棚户改造,居民的居住环境实现升级换代,生活品质也有了极大提升。”方程表示,目前安置小区外的道路还存在破损现象,道路两旁路灯也需要整修,此外,还需清理遗留的建筑垃圾以及开展物业前期试运营等工作,预计房屋正式交付还需要一段时间,“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完成小区基础设施建设,让大家可以顺利的搬入新区。”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