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及培训基地正式揭牌

2020年09月28日19:3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9月27日,在2020年海南省临高县首届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现场,临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临高县人才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授牌仪式,正式命名该基地为“临高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临高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临高县政府副县长王凡、临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兼副局长王灼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此前,临高县已为4家单位颁发了“临高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牌匾。此次将临高县人才创业孵化基地命名为“临高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临高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旨在进一步扩大临高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阵营,切实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落到实处,推动临高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临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负责人陈少松表示,当天在临高县人才创业孵化基地举行的2020年临高县首届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是该局主动靠前服务退役军人的重要举措之一。

“为了办好这场招聘会,我们将登记在册的全县退役军人逐个过筛,选定45岁以下、尚未就业且有就业意向的三千多人,并通过电话、微信、村干部上门等多种渠道逐个通知到位,做好思想工作,叮嘱他们尽量前来参加。”

据悉,今年以来,临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联合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以及临城镇政府、东英镇政府,举办了两场镇一级的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帮助一部分退役军人实现了就业。为进一步扩大“战果”,临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于9月27日首次举办面向全县范围内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截至当天下午4时许,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有146人,达到了预期目标。

“后期我们还会与就业部门以及临高县人才创业孵化基地作进一步的工作规划,一是要落实好专场招聘会的跟踪回访工作,二是在合适的时间再举办一场面向全县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的就业招聘会以及就业技能培训。”陈少松说。

据介绍,临高县目前登记在册的退役军人有9600多人。除了积极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临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积极做好退役军人社保续接工作,目前全县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申报人数为1500多人,已完成社保续接的有559人,在办的有368人。此外,该局还坚持做好特殊节日慰问工作,每逢春节、建军节、中秋节、国庆节都会组织开展慰问活动,为临高县内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群体送去节日礼品或慰问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爱。(刘彬宇)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