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游享美味!十大特色美食擦亮乐东旅游名片

2020年09月28日19:3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乐东9月28日电(枉源) 9月28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商务厅、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暨海南(乐东)旅游美食巡回展销会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商业步行街隆重开幕。活动中,乐东十大特色美食、“黄流老鸭十八吃”等火热出炉。

本届展销会上,2020海南(乐东)旅游美食大赛同期举办。来自乐东各乡镇名厨高手们经过一轮激烈、公正的现场比拼,经大赛评审委员会各位业界烹饪大师们的评比,最后评选出“乐东旅游十大特色小吃”“乐东旅游十大特色菜”。

此外,在众多参赛作品中,黄流老鸭的十八种创新特色吃法在大赛中大放异彩、香飘展销会,“黄流老鸭十八吃”的美称由此被观展者和众多媒体所津津乐道。所有参赛的黄流老鸭菜品,经评比,由乐东尖峰溪香源农庄的参赛作品-黄流相思老鸭夺得金奖,乐东利国四所老鸭店参赛作品-白斩老鸭夺得银奖,乐东黄流楚留香餐馆参赛作品-黄流老鸭甲鱼汤夺得铜奖。

乐东十大特色美食、“黄流老鸭十八吃”的出炉,将大大提升乐东的旅游品位和美誉度,为传承乐东民间美食工艺,挖掘乐东旅游文化,擦亮乐东旅游名片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乐东旅游十大特色小吃:毛钳、绝味脆皮地瓜、万果黎家汉堡、鹿鸣西黎大杂烩、奶酪饼、淡碱水红米粥、黎家野菜、南瓜酪、椰香反沙芋、炸粿肉。

乐东旅游十大特色菜:佛罗昌厚鹅、香薰小白鱼、药浴蚂蚁鸡、海蜇御青龙、油煎大英鲳、炸粉鳝、酥脆肉香蒌叶、众星捧月、糯米酒鸡汤、南瓜叶。

黄流老鸭十八吃:黄流老鸭饭、老盐黄流老鸭、神仙人参黄流老鸭、醉香黄流老鸭、椰香冷吃黄流老鸭、八宝黄流老鸭、飘香黄流老鸭、金牌老鸭、白斩老鸭、黄流相思老鸭、陈记百果园干煸鸭、香脆稻草鸭、虫草花玉菇老鸭汤、和福老鸭、蒜仔老鸭煲、盐焗老鸭、黄流老鸭甲鱼汤、土包鸭。

(图片均由主办提供)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