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海口分行赴定点扶贫村开展慰问走访暨党建交流活动

2020年09月30日17: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于2016年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抱郎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派驻2名党员干部下乡驻村支持当地发展,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帮扶理念,紧密结合当地实际,以产业项目促进村民增收,修建文体健身场地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党建共建引领各项扶贫工作高质量开展。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都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员工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为村民带来了一定增收,且前期捐赠的益智、槟榔等作物也产生了可观的收益,脱贫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

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到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松同志带队前往定点扶贫村乐东黎族自治县抱郎村开展慰问走访活动,为当地村民送去节日的问候,并调研驻村扶贫工作以及捐赠项目的进展情况。在座谈交流中,抱郎村委会书记激动地说道,“村子变得更漂亮了,村民们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的扶贫工作给村里带来了看得到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抱郎村如今作为美丽乡村的建设试点,经常有人过来考察学习,村民们感到非常自豪。”为表示感谢,抱郎村委会书记送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随后,党员干部们分头走访慰问了贫困家庭和老党员,入户了解村民的生活状况,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前期,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在抱郎村建立了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借此次走访机会,双方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党员们共同学习党史国史、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大火种》,在宣誓墙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践行国企的责任担当,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持续支持定点扶贫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做贡献。(黄慈苗)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