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鹏开展“双节”调研活动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2020年10月02日18: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0月1日上午,乐东县委书记易鹏同志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节假日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并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工作情况。

易鹏书记先后走访了县旅游咨询服务点、县扶贫办、县应急保障事务中心、县疾控中心、消防救援大队、交警执勤点等地。

(易鹏书记慰问旅游咨询服务点志愿者)

在旅游咨询服务点,易鹏书记向值班志愿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并查看了乐东县的旅游宣传手册、美食地图等,了解服务点分布情况及人员配置等。易鹏书记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部署,站在“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高度和视角布局乐东县旅游设施,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同时针对游客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做好统计、分析、研究,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易鹏书记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执勤民警)

在乐安路与振兴路十字口交警执勤点,易鹏书记详细询问了节日期间乐东县车流量情况、违法行为查处情况、执勤警力安排部署情况,听取了公安局在节日期间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工作措施。易鹏书记强调,要全面加强重点部位和城区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坚持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严格落实快速到达现场的要求,强化巡逻密度和盘查力度,做到巡逻防控无盲区、无死角,扎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要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活动,对情节较轻的违法行为,要坚持以纠章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把执法和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培养大家文明、守法出行的交通意识;要加大对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常态化机制;严格落实“路长制”,科学调度警力,实现“一警多能”。

(易鹏书记慰问坚守岗位的扶贫干部)

在县扶贫办,易鹏书记与扶贫办的干部职工逐一握手,对全体扶贫干部辛勤的付出及家属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易鹏书记指出,大比武是在国考前提前检验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我们一定要树立必胜的决心,以一天当做三天用的干劲,只争朝夕,用实际行动,争取在大比武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要下足绣花功夫,补齐短板。严格按照“六比”25项指标,逐项对标对表抓好整改,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在应急保障事务中心,易鹏书记亲切的慰问了值班人员,通过监控平台查看了各个水库蓄水情况。并通过视频调度听取了黄流镇主要领导关于“双节”期间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易鹏书记强调,要不断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做好值班值守,不断提高保障工作的时效性和服务质量;要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监管的意识和责任担当;要坚持管在平时,严在日常的理念,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在县疾控中心,易鹏书记表示,在抗疫过程中,疾控人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伟大的抗疫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在今后的防控工作中,大家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在消防救援大队,易鹏书记先后查看了消防大队执勤车辆、器材装备、营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详细询问了人员配备和后勤保障等情况。易鹏书记指出,乐东消防在危急时刻总是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保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易鹏书记要求,要强化训练,提升战斗力,全面掌握消防技能,提升指挥员的管理能力和指挥水平,让每一名消防指战员在处理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时都能游刃有余;要适应新形势,结合自贸港建设,打造出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综合能力强的消防队伍,拉长消防战线,培养专业人才,实现快速、有效救援;要加强专职消防员建设,整合社会资源、社会力量,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消防隐患排查,特别是要加强老旧小区消防站的建设,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易鹏书记到大安镇只朝村、南木村、西黎村开展遍访贫困村活动,并走访慰问了1户脱贫监测户、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坚守在一线的扶贫干部。

2016年已脱贫的刘忠田是大安镇只朝村五队的监测户。在刘忠田家中,易鹏书记与他亲切交谈,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详细了解其致贫原因,家庭的人口,经济收入等情况,关切的询问身体健康状况,是否有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要求镇、村干部要实好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各项任务,要让监测对象知晓自己是脱贫监测户。

在只朝村四组刘雄文家中,易鹏书记细致的询问了其家里人口,家庭经济收入来源和子女上学情况,是否领取了教育补贴,都享受过什么政策,危房改造和厕所改造都享受到了多少额度的补贴,在村里享受公益岗待遇,参加过何种就业技能培训,自己的帮扶责任人到位履职等情况。刘雄文爱人表示对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扶政策很满意,由衷的感谢党和政府。

在南木村卫生室,易鹏书记详细的了解村卫生室办公设备、药品配置情况,询问日常看病的农户数量,有没有登记信息,平时常用的药物种类,药品来源,贫困户看病有何政策等。

在南木村五队邢也万家中,易鹏书记询问了其家庭人口,主要致贫原因,身体健康状况,孩子外出务工情况,是否领取务工补贴等。仔细询问了今年种槟榔收入情况,平时看病报销比例多少。易鹏书记认真的查看了扶贫手册有关信息填写,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询问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并告诫其有困难要第一时间找帮扶责任人,关切的叮嘱要限酒,保重身体,并送上节日的问候。

在南木村五队邢国珍家中,易鹏书记询问了其家庭人口,房屋建造年份,孩子是否外出务工,今年的收入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关切的叮嘱老人家要保重身体,不要过量饮酒。

在西黎村委会,易鹏书记询问民宿在节假日期间预定房间情况,详细查看扶贫工作台账,仔细了解今年该村产业扶贫情况,是否有分红,对照省下发的大比武方案中提到的“六比”25项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对照考核指标完善工作台账,避免考核因材料混乱导致扣分,一定要对准考核指标一项一项过,高质量算好贫困户今年的“收入账”,做到应算尽算。

临行前,易鹏书记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他强调,节后即将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大家节假日还在一线工作,非常辛苦。我们必须要争分夺秒,以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的干劲,以等不得、慢不得的态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中争当优等生。(来源: 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