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名人故居读传奇历史 十一假期大美文昌这样玩

2020年10月02日20: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文昌10月2日电(宋彤桐)10月2日上午,首届琼北大草原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启,一行驴友走进文昌市昌洒镇古路园村,探访宋氏祖居,品乡间野趣,徜徉历史长廊,回顾宋庆龄光辉的一生。

驴友们探访宋氏祖居 人民网海南频道 宋彤桐 摄

宋氏祖居坐落在一片果树环抱的山丘上,周围绿树成荫,环境幽静。清新的空气,淳朴的自然风光先一步吸引了驴友们的注意,“快看,那是牛在吃草”“妈妈你看,白鹭停在牛背上”,旅游团队多为家庭出行,稚嫩的童音此起彼伏。

在短暂欣赏完田园风光后,驴友一行走进宋氏祖居,深入了解宋氏家族的家族历史以及突出贡献。据资料介绍,宋庆龄的高祖、曾祖、祖父三代都曾居于此地。宋庆龄本人虽然一辈子未踏上故土,但始终心系家乡的建设和人民的幸福,是海南人民的骄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驴友们在陈列馆里通过丰富的史料介绍及图片回顾了宋庆龄传奇的生平。作为一名坚定的爱国主义者,宋庆龄亲身经历了中国革命的几个阶段,她为民族独立、人民民主、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奋斗了一生;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世界和平作出了突出贡献,并致力于妇女儿童事业,在世界范围内收获了极高的尊重和威望。展厅内,驴友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停下来拍照或者询问讲解员相关知识。

海口市民陈女士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和孩子一起游故居、读历史,自己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很有意义“以前只在书里读过宋庆龄的名字,但并不知道她做的贡献,这次活动让我更了解她,也更佩服她了。”

本次活动由文昌罗豆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三亚程泰旅行社承办。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