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 南方电网建设者奋战一线不停歇

2020年10月04日21: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在工程的收尾阶段,咱们一定要把好质量关,给运行单位移交一个无缺陷的优质工程。” 10月4日上午,在乐东黎族自治县龙腾湾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施工现场,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项目经理邢益俊一早来到项目现场就根据倒排工期计划表认真跟踪施工进度。在不远处,有近40名建设者正在紧张作业,以确保该项目本月底前竣工投产。

“现在已经进入了调试消缺阶段,我们再拼15天就基本完工,项目就具备投产条件了。”为追回受疫情影响的工期,确保项目按期投产,邢益俊从8月份就驻守在建设一线,每天泡在工地,了解项目进度,合理安排作业顺序,认真梳理现场存在问题,协调各方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据介绍,乐东黎族自治县龙腾湾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总投资7002.32万元,该工程其中变电部分为半户内智能变电站,主变容量2×40兆伏安,是今年乐东黎族自治县电网建设的重头戏。同时,该项目也是2020年对海南安全可靠供电影响较大的23个基建项目之一,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乐东黎族自治县电网网架结构,满足龙腾湾片区电力负荷增长需要,缓解金鸡岭片区和利国片区供电压力,及时化解电网风险。

此外,邢益俊还在琼中、东方、三亚等市县,负责着琼中22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东方罗带220千伏变电站#3主变扩建工程、三亚红塘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等8个电网主网建设项目。其中,就有两个项目计划10月底前投产,一个项目计划11月底前投产,作为项目经理,邢益俊每天的工作强度及压力可想而知。他在三亚等4市县的施工现场“连轴转”,经常是“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他的脸、胳膊晒得黝黑发亮,身体也消瘦了许多。即便是中秋佳节,他也没能回家与家人团聚,而是忙完工作后通过手机与4岁的儿子视频,向家人报个平安。

“项目建设进入了冲刺阶段,不盯紧点,我不放心。”邢益俊说,待项目顺利投产后,他想抽出一天时间回海口带儿子到周边景区逛逛,陪爱人做顿饭。

在三亚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体育场馆供电工程项目三亚110千伏抱坡输变电新建工程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正在安装110千伏GIS设备以及10千伏高压柜等电气设备。就在当天,110千伏变压器也按计划进场就位。该项目经理陈其森介绍说,该项目正按计划进度有序推进,确保年底投产目标的实现。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国庆、中秋全国人民迎来了一次难得的团聚。然而“双节”期间,海南电网公司仍有30多个项目在加强现场作业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组织人员加紧建设。有近千名建设者放弃休息,为祖国母亲献礼,为自贸港建设挥洒汗水。

据悉,海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采取超常规举措以来,在建项目全面提速。文昌气电π接220kV玉洲至江东线路新建工程等一批项目陆续投产,特别是进入四季度后,迎来了投产高峰期,预计每月将有10余个项目竣工投产。(王妍馨)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